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4-10-10

发布者:jldh

阅读: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4年10月9日下午6点在B楼43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班会。本次班会由我院14级辅导员孙健老师主持召开, 我院14级全体新生参加。

主题班会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同学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观看校园纪录片,老师从点滴小事上捕捉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分院团委学生会书记赵宏伟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为同学们介绍了分院的相关情况,激励了大一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之后辅导员孙健老师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从学习、管理、全面锻炼、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讲话中把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12级的优秀学生石国庆、徐辉、刘博然三位同学以学长的身份为大一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征程。他们均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声情并茂地给大一新生再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并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都给予同学们很多好的建议。他们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展示了文管分院学生的良好素质和自信风采,增强了新生们的自信心以及对梦想的无限向往。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班会在一种温馨积极地气氛中有序进行,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发言和解答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这为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后辅导员孙健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主题班会加深了新生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分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也为我院以后的工作发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