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承开元之壮,启经世之明

上传时间:2016-03-22

发布者:jldh

阅读:

吉林省商战巡回赛—吉林动画学院站

 2016年3月20日,吉林省商战巡回赛—吉林动画学院站比赛在我校拉开帷幕。为期一天的比赛共邀请到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在内的全省22所高校近100名学生来院进行交流比赛。副校长岳学军、校长助理王春利莅临现场指导。岳校长对来校比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通过沙盘比赛,切磋技艺、增进友谊、领会虚拟的企业运营规律,培养系统的管理思维,提高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真实的商战中,乘风破浪、傲立群雄。

 大赛赛场设在吉林动画学院B楼,共分为沙盘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及学院会议室三个赛区。赛场上,虽没有真刀真枪的比拼,却弥漫着竞争的硝烟。同学们模拟真实公司运作,综合运用各种管理知识和技能,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与各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和市场份额。从中体验战略选择与经营业绩之间的关系,提高企业管理者的战略管理意识;感受企业经营管理风险,提高理性决策能力;体验竞争中的客户价值,提高洞察市场机会的能力;培养管理者统观全局的系统思考能力,增强全局观;了解资金分配的原则,提高成本意识, 用经济运营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吉林动画学院模拟竞技协会会长么秋伟同学说,沙盘的奥秘在于通过模拟比赛使沙盘会员对ERP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参赛队员提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让参赛队员更深入地了解市场,分析市场动态,把握市场的走向,在市场的分析之中把握商机,赢得商战。沙盘对抗所展现出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在企业管理、经营决策方面的才干与智慧,更重要的是大家挥洒了青春与活力,将敢于拼搏、勇争第一的豪情充分释放。

 本次大赛是全省20多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发起的商战比赛,全程共12站,我校承办的第二站已圆满落幕。期间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网络中心老师的技术支撑。更离不开学院模拟竞技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团委学生会同学的团结协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文管人的精神风貌,更检验了学院的教学成果。透过沙盘的战场,扩展了交流的渠道,展现了动画学院的风采,更激发了文管学子拼搏向上的斗志,我们有决心在接下来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