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吧----------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4-09-04

发布者:jldh

阅读:

座谈会现场


    2014年8月30日,在新生们满怀憧憬迈入大学校门时,我们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20几位新生及其家长带着心中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疑虑,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康晶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在应试教育体制下成长起来的学生们,到今天走入了大学校园之后,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都是格外值得重视的,而在新生第一次离开家去上大学时,家长科学的安慰与引导是十分有价值的,因此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同时,沟通过程中也要注意切实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而对于大学的学习,康晶院长向在场的新生和家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大学的学习和中学是大不相同的。与以往紧紧把学生拴在课堂上、作业中的中学课堂不同,大学课堂极为自由,作业也相对轻松,但是反而更需要学生自己主动探索。对于大学中的四类课程————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康晶院长巧用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作了形象生动的比喻。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课程设计即重视知识面的广泛,又不忘突出专业重点,而这也就更要求学生及早确定方向,做好规划,因为大学中的知识是很难突击的。丰富的大学生活是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经历,要愉快而充实地度过。

对于本分院的文化产业管理与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刘燕老师和袁连升老师分别作了专业而详实的介绍。

分院分团委书记孙健老师也用慷锵有力的承诺让新生和家长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几位家长关于专业课内容、考试方式、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详细回答之后,他们更加放心把孩子送进我们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了。他们带着疑问而来,最终在见面会结束之后放心地离开了会场。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4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