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 SCHOOL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Home 首页

学院概况(旧版)

学院简介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是伴随着我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及其对文化产业管理与文化市场营销人才需求于2012年成立的,学院下设文化产业管理与市场营销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学生325人,其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176 人,市场营销专业149人。现有专、兼职教师19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占教师总数的19%;博士、在读博士共4人,占教师总数的21%;硕士以上教师17人,占教师总数的89%。硕士生导师1人。有来自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海内外客座教授9人。

学院坚持“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我校文化艺术相关专业齐全、基础扎实、技艺专精和学科间交叉融合发展的优势,课程设置体现通才与专才相结合,以文化与艺术学科为基础,以文化产业发展前沿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通识课程注重加强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专业教育则注重文化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为文化管理部门、文化研究机构、文化事业单位,特别是文化企业,培养具有系统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的文化产业急需的“专业+专长”的高端管理人才和“技能+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加强人文素质教育,以完善和提升大学生的人格素质,提升学生的能力,强化自我实现,促进全面发展。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坚持学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先后与韩国详明大学、韩国综合艺术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知名文化产业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设施与教学条件。建有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开设10个专业实训工作室(文化产业CEO 工作室、文化产业文案创作工作室、文化企业管理工作室、文化产业经纪人工作室、文化产业大数据工作室、文化产业品牌及推广工作室、文化产业市场营销工作室、文化产业创业管理工作室、文化产业创意工作室及C²A文化传媒工作室),为学生提供文化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教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图书室等。并建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面向文化市场需求的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将秉承“取今复古、别立新宗”的理念,不断地探索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创新、创造,努力前行。